氹仔噪音工程已罰 羅:非遞信後重視

  【本報訊】氹仔百利寶花園住戶投訴對面地盤產生噪音,和影響樓宇安全,上月25日向行政長官遞信反映。議員高天賜提出口質指摘當局在遞信後才開始重視,讓行政長官“好似救火咁救”。運輸工務司長羅文立回應時直指“完全錯”,環保局早就啟動嘈音的處罰程序,亦會盡量避免事件重演。
  工務局長陳寶霞稱,現已要求工程方暫停以錘擊方式打鋼板的工序,正等待對方提交更好的方案,以及已要求每個月交監測報告,和住宅的維修跟進報告。
  因工程引致損壞方面,考慮個案處於的位置及規模因素,已要求工程所有人提交承擔引致周邊道路及建築物損毀的責任聲明證明書,及提交周圍道路及建築物的監測方案等,資料作為批准發出工程准照的要素之一。如施工時,發現周邊建築物受損,會要求承建商跟進,及完成維修時向該局交出相關住戶完成維修同意書,會作為驗樓時的條件。
  環保局局長譚偉文表示,收到投訴後,今年1月8日展開調查。1月26日測量涉違反“嘈音法”工程,現已展開處罰程序。2月20日後聯絡投訴人,發現嘈音情況和當局在地盤周邊的測量結果都有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