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健康碼可顯示 個人疫苗接種情況

  【本報訊】衛生局疫苗接種協調員戴華浩表示,「澳門健康碼」增設新功能,已完成接種2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人士,將在「澳門健康碼」上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記錄。
  只要按入「澳門健康碼」疫苗相關欄目,便可看到個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記錄卡」電子卡,掃描電子卡上二維碼,可顯示疫苗接種詳細資訊。
  另就早前德國BioNTech生產的疫苗因包裝出現瑕疵,香港和澳門應生產商要求暫停接種的事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梁亦好協調員表示,早前收到復星醫藥和BioNTech已完成中期調查的報告,主要有3點內容:1.現時未發現疫苗由封裝到使用的過程中有任何可能造成相關包裝瑕疵的系統性因素,現階段調查結果不排除有關情況是由長途運輸過程中環境因素所引致。2.根據初步調查結果,復星醫藥與BioNTech認為沒有證據顯示已供澳的mRNA新冠病毒疫苗存在安全風險,已接種mRNA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無需擔心。3.復星醫藥和BioNTech的後續調查工作主要以查證香港和澳門的相關疫苗批次並無任何固有特性問題而可繼續安全使用為目標,爭取在一周內完成調查程序。衛生局會繼續和供應商保持密切聯繫,待生產商調查完結,找出導致是次包裝問題的原因繼而制定處理方案,會爭取儘快恢復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