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保留D區申填A區西

 【本報訊】總規草案諮詢報告公佈,是否維持新城D區填海,公眾認同和不認同的意見數量相若。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受訪表示,早前已表示接納公眾意見,保留D區填海。特區政府原希望以A區的西側與澳門半島之間填海,置換D區的填海計劃,讓A區有城市花園、學生有更多體育設施,現時社會認為要填D區,故保留D區,並會向中央申請填A區西側。
  至於何時填D區,要視乎海砂供應,因為C區已因供砂不足而大幅延誤,即使批准填D區,亦會有無砂填的問題。
  就總規草案諮詢總結報告收集到193條意見,不認同把路環疊石塘山劃分為居住區。賀一誠表示,會接納社會意見,保留疊石塘山作為綠化區。
  至於草案提出南灣湖C、D區設立政府設施,在諮詢期內收到71條不認同意見,另有160條意見反對建築限高與主教山的62.7米平排。賀一誠表示,社會意見主要是不希望興建太高的建築,不是反對建政府設施,C、D區仍會建政府設施,並希望是低密度及低層的設施。他又稱,南灣 C、D區建築限高按照「城規法」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