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核檢往返內地澳門 賀一誠:待中央批准

  【本報訊】內地「五•一」黃金周將至,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內地、澳門正積極推進疫苗接種,至於雙方可否免除核酸檢測便可往返兩地,仍等候中央批准。
  賀一誠出席活動後受訪表示,希望內地朋友來澳旅遊觀光,幫助澳門經濟復甦,聽到旅遊業界反映有關酒店預訂情況不錯。又指若「黃金周」過後,本澳仍保持疫情無反覆,希望能向全國傳遞新信息,澳門是一個很健康的城市。
  他提醒,對於接待旅客的前線工作人員,要時刻注意個人衛生,戴好口罩等,各行各業做好長期性的有效抗疫工作。
  對於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透露正與澳門探討旅遊氣泡。賀一誠稱,與香港探討旅遊氣泡處於討論階段。起碼要連續14天個案清零才有條件談港澳旅遊氣泡,所以要視乎香港的疫情發展。
  至於政府早前擬讓打了疫苗和隔離後的外地家傭入境。賀一誠表示,由於鄰近地區疫情的危險性,目前計劃需進一步評估,但希望幫到一千多戶有家傭需求的市民,會不斷研究外傭來澳工作問題。現時外地家傭來澳受到香港航班的熔斷機制影響,沒有航班等問題需要逐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