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殘疾僱員識才僱主 嘉許計劃今起接受提名

  【本報訊】由社會工作局與勞工事務局合辦「2021優秀殘疾僱員暨識才僱主嘉許計劃」擬於本年10月舉辦,冀藉著活動表揚在不同工作崗位上有卓越表現的殘疾人士,以及對聘用殘疾人士的商戶政府部門非牟利機構作出公開嘉許,從而促進公眾對殘疾人士工作能力的認識及接納,給予更多平等就業機會,達致傷健共融的目的。
  凡於本澳受僱且與僱主建立勞動關係不少於4個月的本澳殘疾僱員,可經僱主提名參加,評選團隊將從參加者中選出十名最優秀的殘疾僱員;而主辦單位康復機構康復社團特殊教育機構可提名已聘僱一名或以上本澳殘疾人士達4個月或以上的僱主,凡符合參加資格且獲提名的僱主均可獲公開嘉許。
  嘉許計劃將於5月10日至6月9日接受提名,主辦單位誠邀符合資格的提名人,提名現正受僱的殘疾僱員或僱用殘疾人士的僱主參加是次活動,以行動支持他們。活動章程及提名表格可於社會工作局網頁或勞工事務局網頁瀏覽及下載,提名人亦可親臨勞工事務局各辦事處,社會工作局總部康復服務處及康復服務綜合評估中心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