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局職員洩密 穆欣欣感遺憾

  【本報訊】早前文化局一名高級技術員涉嫌外洩內部機密資料被捕,局長穆欣欣對事件深感遺憾,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作具體回應。她稱一直提醒同事遵守個人操守、職業道德和公務員義務,強調公共部門以公共利益為重以及依法辦事。
  被問到新中央圖書館方案在內部有否爭議,穆欣欣表示有關方案在三月公佈,並已說明評選準則和理據,強調每項工作在內部均有充分討論。
  市政署計劃在氹仔紗廠舊址興建臨時車胎公園,穆欣欣稱當局一直建議設計方案應適當保留舊址具特色元素,如可喚起當代集體回憶的元素,目前未收到具體方案資料,難以進一步分析及提供意見。
  此外,對於有人反映戀愛巷近期出現新塗鴉,穆欣欣稱未收到有關消息,且戀愛巷不同建築物由不同業權人管理,當局就文物塗鴉問題已與不同部門溝通,並進行大量宣傳工作,如在各口岸放置宣傳物等。市民如發現文物被塗鴉情況,可通知當局,共同保護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