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吉林政協副主席 促兩地中醫藥旅遊合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11日在政府總部與吉林省政協副主席曹宇光一行會面,雙方就共同促進兩地中醫藥產業及旅遊業合作等事宜交換意見。
  賀一誠首先歡迎曹宇光一行到訪澳門。他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嚴格防控新冠疫情,澳門已超過400多天沒有本地病例,是一座安全宜遊的城市。為對抗疫情衝擊,特區政府全力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包括中醫藥產業、現代金融業、高新科技及文化產業,藉此為澳經濟注入新動力。
  他強調,立法會正在審議《中藥藥事活動及中成藥註冊法》法案,待相關法律通過後,將成立專責部門負責監管和審批藥品的工作。吉林省中醫藥產業發展迅速,兩地合作前景廣闊,期望雙方繼續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兩地中醫藥產業合作。
  曹宇光表示,此次訪澳的主要目的是考察澳門中醫藥產業發展情況,他邀請澳門特區政府支持並參加今年稍後時間在長春舉辦的「世界中醫藥大會第六屆夏季峰會」和「第十三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期望通過互訪和參會,推動吉林省與澳門特區的深度合作。
  他表示,吉林省去年的經濟增長速度高於全國水平,當中汽車製造和中醫藥等產業發展快速,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吉林省以中醫藥產業作為重點發展產業,兩地合作具有很大潛力。同時,吉林省希望與澳門特區加強在旅遊管理人才培養領域的交流合作。
  出席會面的還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吉林省委員會會長馮慶忠、吉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玉奪、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周曉文、省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工作處處長陳旭鳳,以及省延邊州敦化市醫藥辦主任張賓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