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贛湘涉台參訪團 訪長沙與湘台辦座談

  【本報訊】「澳門媒體涉台報道負責人江西湖南參訪團」11日轉赴長沙,與湖南省台辦座談交流。
  湖南台辦主任蕭祥清稱,湖南是對台工作的重要省份,與台灣交流源遠流長,到湖南投資的台資企業涵蓋各產業,達二千八百多個項目,台資的投資有一百一十多億美元。現在兩岸交流處於困難階段,即使情勢較複雜、疫情影響大,但湘台交往不能斷、不能少、不能減,會利用湖南優勢和平台加強交流。冀參訪團此行考察後對湖南有更深了解,未來更多宣傳及推薦湖南。
  參訪團團長陸寶華形容此行是一次紅色之旅、取經之旅、了解之旅。近年湖南媒體走在全國前列,希望學習湖南同業先進的經驗。也指今年是「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開局之年,希望藉此了解湖南的新規劃、新發展、新面貌,尤其是台商在湘投資興業的情況,促進澳門、湖南及台灣的經貿、旅遊、科技、教育等交流,合作共贏。
  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參訪團顧問羅英春認為,在兩岸關係發展重大事件中,都有澳門媒體的身影,發揮獨特貢獻。參訪團開展了十多年,各大媒體對採訪活動十分支持,於內地、澳門之間搭建起橋樑,使大眾了解內地發展成就及對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