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兩組棄選 四個投票地點更改

  【本報訊】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12日下午召開會議,主席唐曉峰會後表示,至今收到四組申請確認組成提名委員會,當中有兩組申請後提出放棄參選,分別是博企員工新力量及澳門共同家園聯盟。至於棄選原因,選管會並沒有探究,只是依法處理有關申請。
  唐曉峰又表示,今屆立法會選舉初步方向是維持與上屆一樣的三十六個投票地點,但有四個地點因各種原因而有所更改,如綜藝館已用作核酸檢測站,初步將改為聖羅撒英文學校投票;氹仔坊眾學校因有工程施工,將改為氹仔培道小學;石排灣社工局辦事處的投票環境不理想,將改為石排灣公立學校;聖若瑟教區第五校將取代聖德蘭學校,使選民投票地點分配更平均。
  唐曉峰並引述資料,路環區有3.2萬多人口居住,但只有6,200名選民,或有好多選民未申請更改登記地址,呼籲選民若有更改地址需於5月31日或之前申請,以便在就近票站投票。上屆選舉有4千多封投票通知書被退回,可能是選民搬屋後無收到,亦可能是地址不詳,呼籲選民可查詢已登記地址有沒有出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