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調接種血壓上限 張新華籲接種前諮詢

  【本報訊】衛生局調整新冠疫苗接種血壓上限,調升至一百(舒張壓)及一百六十(收縮壓)。世界高血壓聯盟主席張新華稱,高血壓患者若感染新冠病毒,很可能出現重症甚至死亡情況,放寛疫苗接種血壓上限,能夠更好地保護高血壓患者,但接種前題應是血壓控制良好及無其他併發症,高血壓人士接種前應聽從醫生建議,考慮是否接種。
  張新華指,全國新冠疫苗接種率節節上升,接種人士中不乏高血壓患者,外地的第三期臨床實驗數據亦相繼出爐,證明高血壓患者接種新冠疫苗安全可靠,但首要條件是血壓控制良好及無併發症出現。她續稱,雖然接種疫苗可為高血壓患者帶來保護,但患者接種前應先諮詢醫生意見。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衛生局兩個星期前已調整相關標準,一般而言,疫苗推出初期都會採用最嚴格的指標,安全第一減低不良事件出現的機會。而國家亦不斷調整接種疫苗的血壓上限,只要無不適及併發症,接種疫苗對高血壓患者利多於弊,一方面為患者提供保護,同時亦令更多人符合接種要求,有利推進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