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成立對策會爭取疫苗

  【香港中通社5月31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5月31日表示,臺灣極需國際認證的疫苗,國民黨已組成疫苗對策委員會,整合黨內對外管道,積極爭取疫苗及防疫支援;他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寫信給國際友人及國際組織,表達臺灣需要疫苗的訴求。
  江啟臣5月31日與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以及全台22縣市議會的國民黨黨團書記長等人,通過視頻的方式,共同召開「為民眾請命提出防疫三訴求、祈願五行動」記者會,並呼籲「不要刁難,給我疫苗,我要打疫苗」。
  江啟臣表示,民眾心中有很多疑問要請教臺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疫苗政策到底在哪裡,何時才能讓70%的民眾施打兩劑疫苗,達到有效覆蓋率,當局是否可以承諾讓全民免費施打疫苗,呼籲蔡英文出面回答大家的疑問。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提出防疫三項訴求,分別是「臺灣需要疫苗」、「人民的生命不能等」、「風雨同心團結抗疫」。臺灣是全球供應鏈重要成員,要向國際社會呼籲,臺灣極需國際認證的疫苗。
  江啟臣強調,執政黨可以卸責,但國民黨不能袖手旁觀,國民黨將不計毀譽,為民眾找到安全有效且符合國際認證標準的疫苗,也會與其他有意採購疫苗的團體、企業分頭並進,一起努力。
  另外,臺北消息:臺灣佛光山等民間團體希望捐贈疫苗給臺灣,但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卻指「應該由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潑了民間一盆冷水。中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5月31日表示,政府刁難疫苗進口莫此為甚,過去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馬英九不曾阻擋疫苗,呼籲臺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以蒼生為念,不要再阻擋疫苗。
  陳以信在臉書上表示,看到政府買不到疫苗的困境,臺灣企業與慈善團體都願伸出援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向德國買疫苗捐給政府,佛光山也表示從美國買疫苗捐給政府。但現在政府卻又找藉口推託,非要「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
  陳以信指,過去政府又不是沒接受過企業捐贈疫苗,台塑從2007年開始,就長年捐贈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給政府,12年下來已有一百多萬劑,疾管署還特別頒獎給台塑。可見陳水扁沒有擋疫苗,馬英九沒有擋疫苗,為何蔡英文就要擋疫苗?
  陳以信呼籲蔡英文,請以蒼生為念不要再鐵石心腸,不要再擋疫苗,否則就等著遭到臺灣人民的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