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監察提交提名表 林玉鳳:競爭壓力大

  【本報訊】公民監察團隊昨日下午三時到立法會選管會提交立法會選舉的五百人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表,待選管會確認其合法性。遞交名單的澳門公民力量會長林玉鳳表示,關注民生問題包括房屋、交通、環保、保就業等問題,至於候選名單將於稍後統一公布,會有不同界別人士加入,包括來自教育、文化、法律、工程、醫務等。
  林玉鳳稱,過去幾年的議員工作,成功推動政府的夾心房屋、長者公寓、照顧者津貼、限制發泡膠等政策,亦發現立法會的工作在建立制度方面,可有效推動民生工作。故今次參選意向中繼續維持專業發聲的原則,其團隊續以專業人士組成,除關心房屋、交通等民生重大議題外,環保問題亦是核心的議題。同時,因應疫情,透過不同產業及經濟政策以保民生、穩就業,亦會較多著墨。未來一個月將進行多場政綱徵集會,希望盡量反映不同階層真實面對的現況,幫助他們發聲,爭取各方面的政策。
  林玉鳳又稱,今屆選舉收集提名較困難,坦承選舉競爭壓力大,尤其是疫情影響下,居民訴求不同,估計選民投票時面對疫情帶來的種種變化,需求變化快,對候選人的需求不一,如何掌握社情民意將是選舉的一大挑戰。又表示對選舉有信心,但不會掉以輕心,將全力以赴應戰,並強調由始至終都打算出戰直選,沒有考慮間選或官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