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青增跨境生核檢點 首日上午逾千人預約

  【本報訊】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9日起增設臨時核酸檢測站,專為跨境師生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表示,已有十多間學校集體預約檢測,跨境師生亦可自行網上預約,截至上午約一千人預約首日檢測,預計該中心每日可提供約一千多至二千個檢測額。因應放學後人流較多,檢測單位視乎情況加派人手,也與珠海溝通,探討周一至周五可讓師生在珠海檢測。
  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臨時核酸檢測站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每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首日開放,不少學校組織師生集體檢測,學生到場後首先在等候區休息,由教師統一協助作身份證明核實,再按序入場檢測。現場所見,每人在十多至二十分鐘內,便完成整個檢測流程。
  有學校希望研究派員入校做集體核酸檢測,龔志明指會與衛生局視乎情況,探討有否需要及派員入校的可行性。但暫時與學校溝通後,認同在北區設檢測點較快速及合適。由於跨境學生分佈不均勻,部分學校有十多人、部分學校達二百人,集中在北區的中心位置設檢測點,更為便利。
  至於學生在上堂時間檢測,會否影響學業。他指防疫是優先考慮,學校會利用公民課、周會課等作調整,安排學生做核酸。對比學生自行預約到不同核酸站及輪候,已把影響減到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