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倡嚴防外部勢力破壞

  【本報訊】馬志成、胡祖傑、陳華強議員昨日立法會議程前的聯合發言時表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週年的偉大日子,值得我們全中華民族熱烈慶祝!我們要感謝中國共產黨經過百年奮鬥,帶領中華民族踏上民族復興的道路上。
  他們稱,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今日的中國不論是在先進科技上、經濟規模上和保護人民生命健康的能力上都站在世界的前沿,擺脫了百多年來的屈辱,實現了為民族復興而前僕後繼的革命先烈們、及無私奉獻的英雄們和先輩們最初心的願望。我們要以身為中國人為榮!身為中國人,我們不能忘記中國過去受西方列強侵略和欺淩的歷史。
  他們指出,自中國共產黨的十八大以來,明確提出全面依法治國,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並於2018年修憲時把「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寫入憲法條文。這些都是為了體現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為了國家安全和發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提供更有力的法律依據。為了國家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繼續繁榮穩定發展,我們要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並堅守好法律防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防範外部勢力的滲透。
  為此,他們有五點建議:一、配合好國家法律和相關政策,不斷自我完善,尤其對國家政權、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人民福祉、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和國家重大利益不受內外威脅的狀態,以及保障持續安全狀態的能力;二、修訂法律嚴防外部勢力進入澳門特別行政區,並全力阻止支援分裂國家人士的任何活動;三、做好國家安全情報工作,加大力度防止外國勢力利用澳門特別行政區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要讓這些陰謀止於萌芽時;四、我們更要增強澳門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樹立國家利益高於一切的觀念,自覺維護國家安全;並通過各種方式為維護國家安全貢獻力量和智慧;五、我們要認真學習有關國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法律法規、規章制度,增強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制意識;讓每個居民都應該嚴格遵守有關國家安全的法律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