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總決賽

  【中新社澳門6月24日電】由澳門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澳門國情教育(澳門)協會主辦的「銀娛澳門杯——第十三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24日在澳門星際酒店舉行。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中華教育會等機構相關負責人出席了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本屆競賽以「百年夢想全面小康」為主題,共吸引來自澳門24所學校的隊伍參賽。經過激烈競逐,培正中學、教業中學分別奪得了中學A組和B組冠軍,旅遊學院獲得大學組的冠軍。
  競賽的三甲獲獎同學及學校代表將獲邀到陝西進行參觀訪問,期間將拜訪當地政府機構,學習國情、黨史知識,並進行參觀、考察等,從而開闊學生們的視野,進一步增強其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及了解。
  澳門國情教育協會會長王海濤表示,「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已連續舉辦了13屆,每年都選擇不同的活動主題,本屆競賽旨在讓廣大澳門青少年加深認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一國家發展戰略的重要意義。競賽吸引了澳門24所學校、近8000名學生踴躍參與,達到了在澳門校園普及國情知識的成效。
  據介紹,「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自2009年舉辦以來,參與人數累計已超過10萬人次,成為澳門學界三大賽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