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新公屋示範單位 議員滿意質量及配套

  【本報訊】政府昨日組織20多名議員參觀望德樓社屋、長者公寓、新城A區經屋和暫住房示範單位及望廈體育館等設施。受訪議員都表示滿意質量,認為配套設施完善。
  議員馮家超表示,新建公屋比現有公屋有更多配套,建築用料良好,並符合環保要求,「拍得住私樓質量」。對參觀的公屋示範單位的建設感到滿意,未來有不同階梯的公屋,希望居民能找到適合自己條件的居住環境。
  議員何潤生亦認為,新建公屋的設計、質量及用料均較以往有較大改進,相信能改善「甩磚」等問題。又相信政府近期會推出新一期的經屋申請,並可通過電子途徑交表。
  議員胡祖杰認為,通過一比一的示範單位,可令市民更清晰空間感,亦令承建商有標準做好未來暫住房及經屋等興建工作。他認為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對示範單位整體評分超過九十分。
  被問到示範單位有否完善的地方,胡祖杰認為暫時無太大問題,提到政府十分有心思地向市民解釋使用的物料,包括過去牆身甩磚問題、地板滑等已作完善,但認為政府需向公眾解釋不同單位的設計要求,包括讓市民知道社屋與經屋間隔的不同點,以及暫住房的尺吋亦有不同等。他又相信政府很快開放示範單位予公眾參觀,屆時公眾可再提意見。
  議員區錦新認為,當局汲取過往經驗,清楚列明所用的建材,整體設計不錯;他又認為望廈體育館佔地大,但只有球場,缺乏泳池,亦沒有例如攀石等新式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