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等名人為何到大陸接種疫苗?

  曾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洪秀柱,昨日在大陸浙江接種國產疫苗。她不但發了臉書,也有熱心人士協助發了視頻。洪秀柱說,她在打了疫苗之後,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異常的反應或任何不適。她還表示對大陸的嚴密防疫措施印象深刻,從下飛機到昨日已經做了六次篩檢。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大陸的核酸檢測不只採樣咽喉及鼻腔,甚至在其檢疫隔離期間,還有人員到其下榻的房間,針對洗手台、門把、床頭櫃做環境採樣。因此,現在大陸民眾的生活幾乎完全回到正軌,相信不僅是因為疫苗覆蓋率高,更重要的是大陸防疫措施的嚴格和謹慎。她故而強調,健康的活著是一切的基礎;施打疫苗更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民進黨政府因為意識形態掛帥、防疫態度輕率,導致很多台灣民眾至今仍然等不到疫苗,看到有人為了爭搶殘劑疫苗拼命狂奔摔跤,實在令人不勝唏噓!無限感慨!她真心期盼台灣的朋友們,都能夠盡快施打到國際認證的疫苗,而不是束手無策的等待。
  可以說,洪秀柱與新黨前主席郁慕明等名人,甘願必須接受酒店隔離醫學觀察,也要到大陸接種疫苗,起到了「名人效應」。這在已到大陸工作的演藝明星也是接種國產疫苗不同,因為他們是專門到大陸接種疫苗的。這就證明了,一方面,是台灣當局的疫苗政策完全失敗,連洪秀柱、鬱慕明這樣的既是名人,又是長者的高危人員,在台灣地區都等不到接種疫苗,而必須「出走」接種,用腳來「投票」。另一方面,不少台灣同胞對中國大陸研發生產的疫苗,充滿信心,並且極為不信任日本送贈的阿斯利康疫苗。實際上,這些阿斯利康疫苗,是因為會發生血栓的樣子危害生命安全的副作用,導致日本人不願接種,日本政府擔心過期作廢,才「慷慨」地轉贈給台灣當局的,以圖收到鞏固當年「皇民教育」之效。但卻反過來創造了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致死率很高,甚至還高於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致死率的「奇跡」。這兩位前主席都是上了年紀的人,當然更珍惜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因而寧願到大陸接受隔離醫觀後接種國產疫苗,也不願留在台灣接種日本贈送的阿斯利康疫苗。這與日本當局當初的心理戰效果設計,南轅北轍。
  其實,又何止如此?不但是長者,即使是青壯年,也紛紛跑到大陸廈門接種國產疫苗,甚至還因此而興起了一門方便安排到大陸接種疫苗的專門「生意」。這不單止是接種疫苗的單純技術問題,更是人心向背的政治問題。
  這正是民進黨當局最擔心的,已到了「防民甚於防川」的地步。老是擔心「統戰」,台灣人心流失到大陸那邊去,終日疑神疑鬼。台籍小明星劉樂妍只不過玩了一把「台式幽默」,在臉書上聲稱自己加入中國共產黨一週年,就惹來陸委會「喊打喊殺」。其實,中共發展新黨員的標準極為嚴格,並非像台灣地區的政黨那樣「來去自由」。實際上,有幾位在大陸讀書的台灣青年,是真心希望能加入中共,並因此而按照大陸青年申請入黨的規律,積極表現,嚴格要求自己,也未能如願。但陸委會卻被公認為「好戰、吸收太多仇恨值」的王浩宇下牽著鼻子走,擔心台灣民心流失到大陸去。尤其是對可以檢驗是否關心居民生命和健康安全的疫苗接種情況,以及可以辨判成敗的兩岸防疫及疫苗政策,更是擔心如果台灣民眾都陸續跑到大陸接種,可能會促成民心崩潰,就像洪水決堤那樣。
  其實,大陸不但妥善安排到了大陸的台灣居民接種疫苗,而且還在全球在推動「春苗行動」計劃,積極協助和爭取為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海外同胞接種國產或外國疫苗。中國政府的這個舉措,體現了對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廣大海外僑胞、留學生和中資機構人員的關心和關愛,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和政府「以民為本」「為民服務」「生命至上」的理念,並讓每一個在海外生活和工作的台灣海峽兩岸的中國公民感受到祖國的關懷和強大。台灣當局呢?卻是對散佈各地的台灣居民不聞不問。其實,即使是有此心,也無此力,實際上就有不少台灣當局的駐外人員,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自己也顧不了自己。
  洪秀柱,還有打了大陸疫苗的許多人,包括台大哲學系教授臺灣大學哲學系教授苑舉正,都對大陸的抗疫及接種疫苗措施贊不絕口。指出大陸的核酸檢測非常的徹底,到隔離結束時間一到健康碼就變成綠碼,做核酸檢測也沒有花任何錢。
  而且科興或國藥都獲世界衛生組織的認證,這個認證有嚴格的審查機制,相較于國際授權的程序來講,還真不知台灣要等到什麽時候才能打到這個等級的疫苗。毫無疑問,全世界只有咱們中國表現的特別徹底,特別優异,而且特別成功。苑舉正說,做事實事求是,講科學精神,是對抗新冠肺炎的一個基本原則,大陸有普篩、方艙,有發展疫苗,這都是獲得成功的原因,但沒有親眼看到就不知道人家做的有多徹底。
  這些真心話,也真夠民進黨當局擔驚受怕的了。因為反證了民進黨當局抗疫及疫苗政策的失敗。台灣地區前段時間的疫情爆發,除了是「三加十一」的入境檢疫措施失誤之外,更因為民進黨當局為了要展示其「民主抗疫成功」,要在政治制度上將大陸「比下去」,而拒絕進行普篩,實行「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愚蠢策略,結果有不少無症狀感染者混淆過關,而導致大爆發。這也是為何會有「修正回歸」的數據,也為何會有台灣民眾出境到其他地方後會被檢驗為陽性的原因。
  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大陸之所以能夠很快就得到遏制,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尤其是這一輪與台灣地區同時爆發,而且還是比台灣更「毒」的「德爾塔」病毒的廣州疫情,結果很快就撲滅,沒有死一個人,患病者也已經全部出院,按照鍾南山院土所言,如果不是採取嚴密的防控措施,可能會有七百三十萬人感染。但台灣當局卻是慌亂失措,結果不但未能及時撲滅下去,昨日還要宣布三級戒備再次延後,直到七月二十六日,而且也創造了死亡率極高的「世界紀錄」。前日日媒《日經亞洲》發布最新的「新冠疫情復蘇指數」,針對全球超過一百二十個國家和地區的染疫管理、疫苗施打情形與社會流動性進行評比排名,中國大陸高居榜首,臺灣則排名第八十三名。民進黨當局要展示「民主制度抗疫優越性」,要將大陸的制度「比下去」,結果卻是弄巧反拙。反而暴露了其制度的拙劣。
  昨日還有一個視頻,是一位人在大陸的台灣可愛女孩,以感恩喜悅的表情訴說,當她忘記了接種疫苗的日期時,居委會就「超多通」地打電話提醒她。她不但盛讚大陸的防疫政策措施,而且也為其父母在台灣達不到疫苗而擔憂。實際上,昨日台灣媒體(還是偏綠的)就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主導的「疫苗預約系統」六日上線,然而有一百六十二萬人完成預約登記,卻只有五千一百七十八人可以預約注射,就好像對一個生病的人施打「安慰劑」,此系統「根本是在騙人」。
  當然,如果國台辦與有關防疫部門能進一步協調好,在機場的隔離酒店就抗疫邊隔離邊接種疫苗,在完成隔離的同時已經接種兩劑,可以直接返回台灣,就可省不少時間,就將能鼓勵和吸引更多的台灣同胞到祖國大陸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