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大搞「事實台獨」又一鐵證

  蔡英文繼於日前透過其發言人「口頭慰問」大陸河南鄭州水災時,使用「中國」一詞而棄用「大陸地區」或「中國大陸」這個標準用詞,明目張膽地大搞「抽水式」的「事實台獨」之後,上週五東京奧運開幕式上,當「中華台北」隊出場時,雖然主持人按照國際奧委會的規定以「Chinese Taipe」(直譯為「中國台北」,台灣地區自譯為「中華台北」)稱呼,但日本轉播單位NHK的主播則直稱「臺灣」,蔡英文當即在臉書表示,「謝謝日本將一切化爲可能」,並直稱「中華台北隊」為「台灣隊」,再一次暴露了她的「台獨」嘴臉。
  受到蔡英文暴露「台獨」心態的「鼓舞」,一向不支持蔡英文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而是另行支持賴清德的「台獨」元老辜寬敏,也就「鬆了一口氣」,轉而對蔡英文「按贊」,並聲稱樂見日本方面在國際場合以「臺灣」作爲對臺灣的正式名稱,日方這次的舉動,除可見到台日關係的堅實外,他認爲日本如此尊重臺灣人對于「正常國家」的期待,讓雙方人民達到真正的心靈契合。辜寬敏還認爲,近來日本對台外交政策轉爲「戰略清晰」,他期待台日能進一步建立正式「外交關係」,讓「兩國」關係正常化。他也希冀臺灣民衆能在「國家正常化」道路上積極采取行動,爲自己的「國家」與後世子孫創造美好將來。
  辜寬敏此語,這可是把蔡英文「推往火堆上燒烤」了。如果說,蔡英文雖然是「特殊兩國論」的創造者,及「一邊一國論」的支持者,並在大選過程中瘋狂推銷「芒果乾」,但對於「台獨建國」仍然是處於「有賊心冇賊膽」階段,只圖「自嗨」的話,那麼,辜寬敏就是要逼令蔡英文直接採取行動,這是典型的「代替決定」手法。
  緊接著,辜寬敏所支持的「台獨金孫」賴清德,也大聲叫爽。他在臉書說,他在電視機前等了好久,就等「台灣隊」進場的這一刻,瞬間熱血沸騰,「台灣代表隊加油」。
  台灣地區這幾個頭面人物的忘情表演,其實是未有吸取教訓。如果二零一八年的「公投綁大選」,讓「東奧正名公投案」通過的話,「中華台北」隊就不能到東京參加這次奧運比賽,楊勇緯也就不可能為台灣地區拿下第一面奧運柔道獎牌,差一點點就與這面銀牌失之交臂,及在東京奧運後續的各項比賽中,還有可能會取得的獎牌。
  實際上,就在台灣地區的「獨派」團體推出「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案」之後,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在會議上作出了「不會核准名稱變動」的決議,並以正式信函通知中華奧會。後來,國際奧委會以郵件向中華奧會詢問「東奧正名公投」狀況,再次表明「不予核准任何中華奧會名稱的改變」。其他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以及亞洲奧會主席阿罕默德親王都表示,關切「東奧正名公投」的後續發展,「希望中華台北能努力留在國際奧委會的大家庭中」。言下之意,如果「東奧正名公投」獲得通過,「中華台北隊」將失去參加東京奧運的資格,甚至會被「踢出」國際奧委會,此後都將會失去參加奧運、亞運和東亞運等系列重要國際性賽事的資格。
  與此同時,東京奧組委副主席兼「主席特別代表」遠藤利明取消其對中華台北奧委會的訪問,臨時改派級別較低且並不具政治身份的代表赴台訪問。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在與蔡英文會面時也明確指出,台灣地區推動「東奧正名公投」一事,美國政府對此幫不上忙,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可能藉此將台灣踢出國際奧委會。莫健還指出,美國幫不上忙的主要原因是,托馬斯•巴赫是國際奧委會歷任主席裡面比較親中的,國際奧委會裡面有很多親中的小國。其實這是美國政府一個「客氣」的說法,實質就是美國不支持「東奧正名公投」這件事情。因為如果這項「公投」獲得通過,會被視為台灣主動挑釁中國大陸,蔡英文維持台海現狀的承諾就會受到質疑,美國的政策也會被挑戰。
  實際上,受此事件影響,東亞奧委會理事會在北京召開臨時理事會,會議經過討論認為台灣民間正推動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會讓東亞青年運動會面臨「政治風險」以及「政治干擾」,及被認為是「公然挑戰奧會模式」,最終以七票贊成、一票反對及一票棄權取消了台中市二零一九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也就是說,除了「中華台北」投了一票反對派之外,其他的東亞奧委會成員,包括日本、韓國在內,沒有一票反對。
  而台灣地區的運動員更是群起譴責「獨派」團體的愚蠢行為。跆拳道國手劉威廷說:「你要說我是小孬孬也行,但我寧願以『中華台北』名義出賽也不要沒有舞台」;羽球國手周天成說:「醫生說拔牙不會痛,因為痛的是患者,『東奧正名公投』痛的是運動員」。
  而在當時,蔡英文和賴清德還是較為清醒的,都沒有公開支持「東奧正名公投」。蔡英文還專程向辜寬敏轉達了莫健的談話內容,規勸其「收手」。正因為台灣人民最後做了理性的決定,通過自己手中的「公投票」否決了該項「公投案」,才保住了台灣地區的選手能夠參加此次奧運比賽的權利。
  正因為如此,「世大運」在台北舉行時,自稱為「墨綠」的柯文哲市長,也不敢違背國際奧委會的決議及規定。即使是民進黨「大姐大」陳菊出任高雄市長時,舉行「世運會」,也不敢亂來,還到北京拜訪相關負責人,懇求中國大陸派出代表團出席,並聲明不會進行任何抵觸一個中國原則的舉動。後來陳菊果然踐諾,並抵制了某些「獨派」團體的無理要求。在舉行「城市論壇」時,也是如此。這就是說,就連蔡英文的閏密陳菊,也知所顧忌。
  實際上,自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於一九七一年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後,根據一九七九年六月及十月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的決議,台灣地區得以在「中國台北奧委會」的名稱下繼續參加奧運會。一九八一年三月二十三日,「中華台北奧委會」與國際奧委會在瑞士洛桑簽訂《洛桑協議》核准後,台灣當局正式接納這一名稱作為參加國際體育運動的代表團名稱這一模式在其後被稱作「奧會模式」或「奧運模式」。該模式使得台灣當局得以在「中華台北」名稱下繼續參加國際運動賽事和部分國際組織。而且後來「APEC」、「亞運」、國際單項體育賽事等,都是如此。二零零八到二零一六年,世界衛生組織允許台灣當局「衛生署」(後正名為「衛生福利部」)負責人,以「觀察員」身份列席世界衛生大會,也是代表「中華台北」。這已成為鐵的規律。
  而現在蔡英文和賴清德的表現,卻是自刮嘴巴,自我否定,頗有著魯迅先生筆下阿Q的「精神勝利法」的「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