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萬高鐵完成24座連續梁合龍

  【中新社雅加達8月1日電】記者1日從印尼雅萬高鐵中方施工單位聯合體獲悉,雅萬高鐵中方施工單位克服印尼第二波新冠疫情持續惡化的不利影響,在7月份成功實現了7座連續梁合龍。截至7月31日,雅萬高鐵全線28座連續梁已經成功合龍24座,為後續箱樑架設持續推進創造了條件。
  雅萬高鐵2號特大橋、3號橋共計25座連續梁,由中國電建集團水電八局負責施工,自7月17日以來,先後實現了7座連續梁合龍,為1號梁場萬隆往雅加達方向架梁創造了條件。
  今年5月份開齋節後,印尼第二波疫情暴發並持續惡化,特別是進入7月份以來,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屢創新高,曾多日雙雙位居全球最多。當月新增確診123萬多例、新增死亡超3.5萬例。
  為將疫情對項目的影響降至最低,中國國鐵集團牽頭組織中方參建企業持續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堅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兩手抓、兩不誤。
  中方施工單位採取施工區域封閉集中管理,各工區、工點「網格化」管控,備足至少3個月的防疫和生產、生活物資,加大工地現場醫務室醫護人員、醫用物資、醫療設施的配置,積極組織中印尼員工接種疫苗等措施,在確保人員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穩步推進工程施工。
  項目建設過程中,中方團隊積極推進本土化管理,整合利用好當地資源,通過開展技術培訓、現場「師傅帶徒弟」實操訓練等方式,有效提高印尼工人作業技能,使他們對高鐵橋樑施工有了全面的掌握,為當地培養了大批專業技術工人。
  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第四大城市萬隆的雅萬高鐵,是印尼國家以及東南亞地區首條時速350公里標準高速鐵路,全長142.3公里。建成通車後,雅加達到萬隆的出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