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賭場暫不會關閉 暫未研再推經援措施

  【本報訊】特首賀一誠表示,賭場暫時不會關閉,因為今次疫情不是在賭場爆發。去年關閉賭場,是因為有兩名染疫者涉及賭場,所以需要關閉15天。
  疫情不是在賭場爆發
  政府暫不關閉賭場,但電影院、卡拉OK等部分娛樂場所需暫時關閉,被問到是否雙重標準?賀一誠表示,政府秉持負責任的態度,不可以採取「一刀切」的防疫措施,否則將口岸、超市、賭場一齊關閉,就防疫而言是最安全的,但這是「鴕鳥政策」,不可以不為經濟活動及民生考慮。因卡拉OK、做美容等活動不會戴著口罩,故決定關閉相關場所。賭場等其他場所不關閉並非「雙重標準」。
  他強調,倘有任何一間賭場出現疫情,會立即關閉相關賭場。
  關於今次疫情對本澳經濟影響,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今年已經進入八月,今年賭收1,300億元的預估數字,不排除會調整。
  賀一誠續稱,無人可以預估疫情發展,倘14天內控制到疫情,回復至低風險地區,希望賭收會回復6、7月的走勢。
  暫未研再推經援措施
  賀一誠坦言,今波疫情會對經濟造成影響,但暫時未有再推經濟援助研究,希望14日內可以控制疫情,若沒有其他病原體引發,相信14日內可控制疫情,14日後希望可恢復正常的經濟活力。
  賀一誠表示,司長與廣東政府昨早召開視訊會議交流疫情相關事宜。倘疫情源頭符合預測,即由航班引起,而非本澳有不明傳播源頭,則有機會在14日後恢復正常。
  按照鐘南山院士的意見,目前本澳所有相關隔離人士將作血清檢測。其餘不在澳的濠江舞蹈團團員,目前亦未接到核酸檢測異常的報告。
  賀一誠表示,不排除做多次全民核檢,「要睇第一次檢測的結果」。他坦言,倘在排查中發現有病例,有可能要做多次核酸檢測,冀居民做好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