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展開全民核檢 多檢測站大排長龍

  【本報訊】本澳昨日早上9時起開展為期 3天的全民核檢,全澳共設有41個核酸站,其中澳門27個、路氹14個。不少市民一早前往現場排隊等候核檢,多個民生區的核酸站更是排起人龍。
  其中,在培正中學核檢站開放前,已有大批市民到場排隊,等候接受核檢,有警員在場維持秩序。有排頭位的長者表示,早上7時已到場排隊,擔心太遲到場需要排隊久,又稱不太清楚整個流程,但認為接受核酸會令大家安全,不擔心今次會令本澳社區爆發疫情;有預約早上9時接受核檢的市民到場後,不滿到場後,仍要與未有預約的市民一同排隊入內,向警方投訴,認為當局安排失當,在場警員勸喻市民排隊。
  設於氹仔湖畔教青局親職教育中心的核檢站亦有大批市民到場輪候,部分人士不滿需與未有預約的人排隊,與警方或工作人員理論。亦有市民稱,因預約系統不穩,無法選擇地點和時間,提早到場一邊排隊,一邊嘗試預約。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員勸籲部分長者暫時先行回家,解釋全民核檢有 3天時間。
  街總及婦聯所設檢測採様點,早上7時許已見人群,不少人陪同長者到場,打算盡快檢測,自己也要趕上班。但系統一直難以登錄,長隊越排越長,延至內街橫巷,居民怨聲四起,在場人員不斷向居民解釋,並勸喻稍後再到場採樣。
  關閘工人球場核檢站情況混亂,人龍甚至排至出境大堂,現場有超過十名警員在場維持秩序,然而,由於系統疑似故障及人流過多,令大批人士一度滯留核檢站門口,部分人士甚至開始鼓譟。
  理工核酸站現場也見排隊人流,有市民不適暈倒需由消防救護員協助;有排隊市民表示早上6時已成功預約,現時剛剛進場核酸;亦有人稱無法登入預約系統完成預約。
  文化中心核酸站現場人流不斷,包括本地居民和外僱人士。有市民稱9時前已來排隊,也有人擔心無預約無得做核檢。有市民表示,到9時21分核檢仍未開始,針對現場市民查詢,工作人員回覆系統故障讀不到資料。
  入夜後,本澳多處仍見大批市民在檢測場外輪候。其中在理工學院的檢測站,有逾百人在場外等候,不少人帶同小孩冒雨排隊,警員先檢查市民預約碼才允許輪候。
  晚上 8時許,塔石體育館、鮑思高粵華小學、培正中學、鏡平中學檢測站仍然人山人海,不少兒童、長者、坐輪椅人士和孕婦在場等待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