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鄭總結立會工作 倡續推出經援措施

  【本報訊】第六屆立法會期結束,議員麥瑞權、鄭安庭昨日假江門同鄉會康樂中心禮堂總結工作。麥瑞權、鄭安庭認為,疫情已拖累本澳經濟活動長達近兩年,要紓緩就業難、無收入的燃眉之急。政府需盡快推出短期措施,如盡快考慮第四輪經濟刺激方案、考慮向居民發放1萬元現金援助。
  麥瑞權、鄭安庭指出,在今屆立法會工作中合共提交書面質詢355篇、口頭質詢37篇、議程前發言122篇,涵蓋市民一直反映的養老問題、就業和營商環境問題、住屋問題、交通出行問題,以及行政改革等社會民生問題,力求敦促政府積極完善各項措施、政策和制度。
  他們又指出,面對眾多的民生問題,無論是處理多年都無辦法有效解決的滲漏水問題、頻繁掘路問題,抑或是近期開展全民核檢初期出現的混亂情況等,市民對於政府施政工作反映最多問題的仍然是跨部門之間不協調,導致行政效率低下,難以快速、有序地處理行政程序。
  在跨部門工作機制上,將持續監督政府,一改繁複的行政程序及部門之間缺乏溝通的弊病,提高跨部門行政工作的效率。希望政府能夠檢討現有制度,優化公務員獎勤機制及部門間的統籌機制,進一步改善目前公共行政出現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