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巴士線抵青茂 周邊供四千七泊位

  【本報訊】為方便市民及旅客前往,青茂口岸周邊已實施新的交通安排。設於何賢紳士大馬路與鴨湧馬路及李寶椿街交界的交通燈已啟用,前往口岸的車輛,除青洲河邊馬路方向來車外,其他方向的來車可于鴨湧馬路近鴨湧巷位置調頭,沿路進入上落客區及青茂口岸停車場。
  由於口岸不設車輛出入境通道,交通事務局建議市民及旅客儘量使用巴士、的士等公共交通工具往來口岸,而駕駛者則可將車輛停泊於口岸及周邊的公共停車場。
  兩巴士公司合共16條巴士路線可前往鄰近青茂口岸的6個巴士網站(附表一),而部分網站已增加“青茂”字眼以便市民識別。經青茂口岸抵澳的市民和旅客,可使用位於口岸3樓的行人天橋,或經口岸1樓或地面層出入口,分別前往口岸周邊巴士網站乘搭公共巴士。
  的士上客區設于口岸1樓,普通的士須於地面層上落客區下客後,沿何賢紳士大馬路前往口岸1樓的士上客區接載乘客;至於特別的士上落客均須使用地面層上落客區。
  青茂口岸及周邊共5個公共停車場,合共提供4,782個泊位。市民自駕前往口岸時,可使用設於口岸地面層的上落客區(出入口設於大樓近鴨湧馬路一側,旁邊為青茂口岸停車場出入口)。交通局將會引進及建設本澳首套時限性停車偵測系統,駕駛者須於指定時期內將車輛駛離大樓上落客區,逾時可被科處罰款。
  口岸大樓外鴨湧馬路靠近鴨湧河變電站一側設有重型客車上落客區。此外,何賢紳士大馬路靠近行人天橋落腳點一側設有娛樂場穿梭巴士上落客區,抵澳市民和旅客可使用行人天橋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