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茂口岸珠海側配套有待完善

  【本報訊】青茂口岸將於9月8日下午3時正式開通啟用,珠海側的次出入口及口岸交通配套設施仍有待進一步完善,否則該口岸啟用後通關客仍只能繞行使用拱北口岸原有配套設施。
  連接城軌珠海站來魅力口岸城的青茂口岸次出入口,接駁工程仍在緊張施工中,施工人員稱由於該處地質複雜,目前地基打樁和擋雨棚工程正同時進行中,預計短時內難以完成該出入口的連接工程。
  青茂口岸主出入口已基本竣工,但該出入口前地是一個丁字路口,分別是拱北口岸入境車道、粵海國際花園和珠機城軌珠海站的出入通道,主出入口前地現時並沒有設置車輛上落客站點,也沒有設的士站,使得青茂口岸通關客在珠海側的接送只能在城軌珠海站地下停車場進行。
  青茂口岸巴士站設於粵海國際花園西北側空地,距青茂口岸主出入口約兩三百米,目前暫設置8條巴士線路,分別是1路、B1路、G10路、30路、31路、34路、82路、215路,末班路最晚的是G10路,暫定於深夜12時半發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