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諮委關注青茂開通 冀優化青洲交通

  【本報訊】北區社諮會昨日召開平常會議,多名委員在議程前發言時關注青茂口岸開通後青洲區的交通情況,以及區內休憩設施建設問題。
  委員羅穎森表示,青茂口岸將於9月初投入使用,預計口岸通關流量達二十萬人次,相信將對該區的交通造成一定影響。雖然當局已開通增設了多條巴士路線及交通燈等,但是區內的步行系統仍需完善,促請政府增加更多指示牌或地圖,方便居民使用。她又強調需持續檢視青茂口岸開通後,區內的交通負擔狀況,適切作出調整。此外,青茂口岸對推動區內發展至關重要,冀政府能藉口岸開通,推動落實青洲新規劃,將青洲區變為更加宜居宜遊。
  委員李冬敏反映,青洲河邊馬路休憩區使用多年,路面開始出現凹凸不平等問題,期望當局能藉青茂口岸開通契機,優化青洲河邊馬路休憩區,對休憩區場地及設施進行翻新。
  委員傅宇安稱,筷子基一帶人口不斷增加,原有的休憩設施已經不足,希望當局增設親子玩樂設施及優化綠化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