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籲選民躍踴投票 立會對政府監督不減

  【本報訊】12日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投票日,行政長官賀一誠上午10時30分到所屬的慈幼中學投票站投票。
  籲選民按照自己時間躍踴投票
  賀一誠接受傳媒訪問表示,上兩屆立法會選舉均有盡公民責任前往投票,今屆亦一直觀察每個票站的輪候人數,呼籲選民按照自己時間躍踴投票。
  賀一誠表示,現時不會公開講投選哪一組,因為違法,但心中自有判斷,會主要考慮參選人對澳門能做的工作。問及官委議員委任標準,會否委任陳虹作官委議員。賀一誠表示,個別人選暫不評論,待選管會公佈直間選確認名單後,再依照缺乏組別加入人選,準則是希望各個組別均有代表在議會發聲。
  至於對立法會的期望,賀一誠說,過往曾擔任議員多年,十分清楚立法會及政府之間需保持良好溝通、互相尊重,立法會根據基本法履行對政府的監督權限,期望議員對政府工作不好的地方及時指出、批評,以便政府能改正工作。
  賀一誠認為,新一屆立法會對政府的監督聲音不會減少,從其過往議會工作經驗可見,當議員對一個政策不滿,都會共同發聲,並非一個組別反對。又指過往擔任立法會主席時,主要期望議員多一些時間參與議會,看看社會的需求及立好法律。議員是代表各個階層利益,期望在立法前能代表某個階層利益去考究法律、立好法律,因為一旦法律通過後,就一定要執行。
  何厚鏵慈幼中學票站投票
  昨日中午約十二時半,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低調現身慈幼中學票站,何厚鏵身穿深藍色西裝神態自若進入票站核實身份後領取選票,步入劃票間蓋章,並將選票放入投票箱。他離開時未有回應記者提問,友善揮手表示,“唔講啦”便微笑離去,整個過程僅約三分鐘。
  高開賢理工體育館票站投票
  12日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投票日,理工學院體育館票站在9時啟動後,大批選民陸續進內投票,現場秩序良好。有行動不便的選民在工作人員協助下也成功投票。
  在大約9時12分,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到理工學院體育館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