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立法會選舉彰顯 澳特色「一國兩制」成功

  【本報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昨日發表談話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於9月12日舉行了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投票。在疫情防控形勢比較嚴峻的情況下,特別行政區政府為選舉安全、順利舉行做了周密組織工作和防疫工作,澳門居民積極有序參選,依法行使選舉權,充分彰顯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我們對澳門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的順利舉行表示祝賀!
  發言人指出,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嚴格依照澳門基本法和立法會選舉法等法律進行。選舉結果體現了「愛國者治澳」原則,體現了民主和社會各階層各界別的廣泛參與;選舉過程公平、公正、公開、廉潔,選舉秩序良好;選舉成功進一步延續了澳門各界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展示了不同族群團結、包容、和諧的社會氛圍。
  發言人表示,中央十分關心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和廣大澳門居民的福祉,為澳門未來發展描繪了美好前景。特別是近期公佈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為澳門經濟社會發展開拓了廣闊空間,注入了強勁動力。澳門正迎來新的重大發展機遇,我們對澳門實現更好發展充滿信心。
  立法會作為特別行政區立法機關,在全面準確貫徹實施「一國兩制」方針、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破解民生問題、深化澳門與內地各領域合作等方面大有可為。我們希望澳門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不辜負澳門廣大市民的信任,認真履職盡責,積極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斷提升管治能力和水平,與社會各界一道創造新業績,為推進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