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與港溝通便利通關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召開記者會,回應包括本澳疫苗接種情況及港澳便利通關等問題。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澳門與內地人員現時是免隔離醫觀往來,倘與香港便利通關措施,必須與內地同步,確保本澳與內地通關不受影響。目前本澳與內地及香港正就便利通關方面進行溝通,有消息會公佈。
  當局接受在香港的非香港居民申請入境本澳,梁亦好表示,至目前為止共收到25人申請,4人是本澳居民的家屬,15人是外雇或外雇家屬,2人是獲得本澳高校錄取的學生,4人是來澳參與重要商務活動等。暫時未有人獲批准來澳。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因曾逗留中、高風險地區,入境本澳後需接受醫學觀察的人士,9月16至19日連續4日新增384人,其中澳門居民115人,非澳門居民269人。
  截至昨晚12時,累計醫學觀察人士有50,050人,仍進行醫學觀察人士有1,473人,包括1,472人在指定酒店、1人在衛生局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