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唔鏡湖慈善會主席 交換醫療服務發展意見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20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鏡湖醫院慈善會主席廖澤雲一行,雙方就慈善會的發展及醫療服務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表示,慈善會及其屬下澳門鏡湖醫院等機構深耕澳門、服務社會150年,成績有目共睹,獲得社會各界信任。行政長官並肯定鏡湖醫院過去一年多在抗擊新冠疫情中所作出的貢獻。
  行政長官指出,在疫情防控過程中,特區政府得到廣大居民的支持和配合,共同對抗疫情,體現了澳門居民的良好素質。與此同時,醫護人員也全心投入,提升了居民對本澳醫療機構的信任度。未來,特區政府將持續優化本澳的醫療政策和服務水平,認真研究和落實離島醫療綜合體醫療服務模式,盡努力讓澳門居民的健康得到保障。
  鏡湖慈善會主席廖澤雲表示,慈善會是本澳歷史悠久、規模較大的華人社團之一。慈善會一貫秉承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始終堅持服務社會的宗旨,致力於慈善、醫療、教育、社會服務四個範疇的公益事業。慈善會屬下的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持續為培訓本地專業護理人員做出貢獻,期望日後護理學院搬進離島醫療綜合體後得到更好的發展。
  鏡湖慈善會常務副主席馮志強表示,慈善會不斷提升服務水平,造福廣大澳門居民,同時,更新鏡湖醫院的醫療儀器及技術,為居民提供更加優質的醫療服務。
  出席會見的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澳門鏡湖慈善會副主席許世元、馬有恆、彭翅軍、理事長劉永誠、監事長胡順謙、常務副理事長黃國勝、副理事長何榮標、劉藝良、吳培娟、蕭志偉、飛安達,以及鏡湖護理學院院長尹一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