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軍新任司令員常丁求:堅決捍衛祖國統一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第13屆中國航展28日在廣東省珠海開幕,中國空軍新任司令員常丁求空軍上將在開幕式上致辭說,中國空軍將以更加開放自信的姿態,向世界一流同行學習,向世界一流空軍奮飛,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堅決捍衛祖國統一。
  這是常丁求就任空軍司令員後在社會公眾面前首次公開亮相。
  常丁求空軍上將在致辭中用「昨天」、「今天」、「明天」,回顧了中國人民空軍的創建發展歷程、新時代的戰鬥航跡,並展望了空軍未來建設發展遠景。
  據悉,在2015年9月3日勝利日閱兵中,常丁求曾擔任殲-10梯隊領隊長機,帶領15架殲-10飛過天安門接受檢閱。
  另外,在中國空軍與中國航空工業舉行的中國航展新聞發佈會上,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殲-20戰機用上了中國國產發動機。他說,殲-20用上了「中國心」,這個心,是心臟的「心」。
  殲-20飛行展示指揮員李吉寬介紹,殲-20以新裝備、新編隊、新姿態參加本屆航展,這也是殲-20換裝中國國產發動機後首次對外公開展示。
  飛行表演中,多個動作充分展現了殲-20優秀的低空高速、小半徑轉彎以及大迎角飛行能力。
朱立倫選後拜會 張亞中送「十字箴言」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28日拜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朱立倫表示希望未來可以和孫文學校合作,張亞中則送朱「依法不依人,依智不依識」十字箴言。
  國民黨主席25日完成改選,由朱立倫當選。在選舉過程中,朱立倫與張亞中言辭交鋒激烈,如今選戰結束,兩人能否整合受到關注。
  朱立倫當天前往孫文學校拜會張亞中,兩人面談70分鐘後,一同下樓接受媒體訪問。朱立倫表示,選舉已過,大家都是黨內同志,雖然某些想法不同,但也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將來在黨務工作上都可以合作。
  朱立倫指出,他也向張亞中解釋他所主張的「藍軍大智庫」理念,把包括國民黨智庫,還有孫文學校等,很多藍營基金會,將來都可以整合為一個平台。
  張亞中表示,他要送朱立倫十個字,「依法不依人,依智不依識」,這是國民黨未來團結重要基礎。國民黨團結必須在共同理念與靈魂下,如果沒有這些,這種團結叫「和稀泥」、政治分贓,這是他不願意看到的。
  張亞中也允諾,未來「公投」與罷免會更主動參與,孫文學校已建立龐大智庫體系,未來朱立倫有需要一定會幫忙。目前國民黨的思路不足以解決問題,他要證明民進黨不是愛台灣,是掏空台灣爭取政治與金錢利益。
台灣「立法院」再現肢體衝突 蘇貞昌混亂中22秒完成報告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立法院」28日再次暴發肢體衝突,繼續杯葛議事的中國國民黨立委與台灣民進黨立委互相推搡,「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則在混亂中用22秒完成所謂的「施政報告」。
  今年5月台灣暴發本土新冠肺炎,輿論將疫情破口指向放寬航空機組成員檢疫措施的「3+11」政策,「立法院」遂邀請蘇貞昌對此進行報告。蘇貞昌分別於9月17日、24日試圖在「立法院」進行「3+11專案報告」,但其書面報告內容引發在野黨不滿,蘇貞昌兩次報告均遭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強力抗議而無法進行。
  28日蘇貞昌繼續前往「立法院」欲進行報告,並由民進黨立委護航,國民黨立委亦不甘示弱,在蘇貞昌進入議場前與民進黨立委進行對峙。隨著蘇貞昌進入議場,民進黨立委為保障順利進行報告,與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暴發肢體衝突。混亂之中,蘇貞昌艱難地手持話筒,以極快的語速在22秒內完成簡短報告。
  不滿蘇貞昌在民進黨立委的護航下強行報告,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不斷高聲抗議,要求「蘇貞昌滾出議場」,情緒激動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鄭正鈐突破民進黨立委組成的人墻,向蘇貞昌潑水以表達抗議。
  儘管蘇貞昌突襲式地完成報告,但國民黨立委仍然堅持杯葛議事,當天「立法院」原定進行的質詢程序亦無法進行,最終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佈議事暫停。
台灣「立法院」議事持續空轉 民眾黨批責任歸於蘇貞昌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立法院」28日再現中國國民黨、台灣民進黨立委肢體衝突,議事持續空轉。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當天表示,議事空轉是國民黨、民進黨共同的責任,但最終都要歸結於「行政院」院長蘇貞昌。
  因不滿蘇貞昌有關放寬機組人員檢疫措施的「3+11」政策專案報告及補充報告內容,國民黨已兩度阻止蘇貞昌進行報告。28日蘇貞昌再赴「立法院」報告,民進黨立委與國民黨立委一早就搶占會場,在蘇貞昌入場後暴發肢體衝突,最終當天議事在國民黨杯葛下,仍繼續空轉。
  蔡壁如表示,蘇貞昌身為最高行政首長,理應維持「行政院」跟「立法院」之間的協商,「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及副院長蔡其昌,也應該要協調各黨派,不要讓議事持續癱瘓下去,否則會變成國際笑柄。
  另一位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則表示,在野黨應扮演理性監督的角色,讓議事可以正常運作,國民黨繼續杯葛議事只會犧牲在野黨權力、自我閹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