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以多方支援 葡語國家產品來澳

  【本報訊】酒香也怕巷子深,要「香」到漂洋過海更是難以想像,不過由莫三比克人瑞•彭利拿(Rui Pereira)所帶來的家鄉食品,就順利跨越大洋來到我們的生活圈子。
  原本從事航空業、已經在澳門生活多年的瑞,由於在家鄉的爸爸希望他接手家族經營的農場,但自己又對種植一竅不通,因此在家鄉建立了專門經營團隊,自己亦會經常往返兩地。
  澳人喜歡葡式食品
  瑞表示,當他每次回到莫三比克時,都會帶自己喜歡的家鄉食品作手信,如腰果、辣木粉和芒果乾等,因為同事都喜歡這些產品,他就決定要進行開發和專業化,完善這些產品的生產,於是就創立了EKITHI,以向澳門推銷這些產品,除了商業目的外,亦希望透過這些天然食品為市民帶來健康的飲食選擇。
  與電商合作拓商機
  要開闢新市場向來困難重重,不過瑞本來就對澳門這個中葡平臺甚為熟悉,女兒盧安娜(Luana)亦親身參與到事業當中。2020年EKITHI創立,隨即加入到「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同時在貿促局的協助下亦與一間跨境電商平臺展開合作,令產品順利於該平臺上線。此外產品亦登錄於「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資訊網」,期望藉此把產品傳遞到澳門甚至內地的採購商眼中,以開闢更廣闊的商機。另外亦有使用「資訊網」尋找專業採購商,主動推銷、拓展生意。
  支援澳企業走出去
  透過澳門中葡平臺所帶來的優勢,加上貿促局涵蓋經營、銷售、推廣等多方面的支援,EKITHI的營運順利走上軌道。除了EKITHI外,近年已有越來越多葡語國家企業遠渡重洋來到澳門,本地企業亦可利用好澳門的優勢往葡語國家走出去,貿促局將繼續為企業提供全方位支援,有興趣的投資者不妨主動聯絡局方,以獲得更多投資及營商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