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寫生展揭幕

  【本報訊】由本澳水彩藝術愛好者組織舉辦的“轉角街頭——水彩寫生展”昨日下午於萬豪藝廊揭幕。展出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黎鷹等20多名本地水彩藝術愛好者的45件水彩畫,風格各異。
  黎鷹表示,組織是次作品展的是美協會員及水彩畫的學員,結緣於10年前美協舉辦的寫生活動,並推進至每周日定期舉行。無論是烈日當空或天寒地凍,於澳門大街小巷均可見到一群背著畫具、年齡不一,散坐在街角寫生的人。各人秉承“從自然中來,到生活中去”的寫生精神,不為出名、不求獲利,只憑對水彩的愛記錄澳門。創作出無數繪畫精品,也營造了良好的藝術氛圍,更帶動了青少年藝術人才的成長。
  黎鷹指出,水彩寫生在本澳40年代起出現,一直流行,特別是美協把寫生精神發揚光大,組織不同畫會的朋友定期進行寫生活動。有感水彩藝術具吸引力,未來發展將越來越精彩,冀舉辦更多相關活動,邀請各地水彩藝術家來澳交流,提升水平及推廣水彩藝術。他并冀藉此進一步推廣水彩藝術,創設氛圍,未來有更多新生代水彩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