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省市部分地區人士 來澳須醫觀昨再增3處

  【本報訊】多地旅客入境本澳檢疫措施再有變化,從10月31日淩晨0時起,曾到過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葛仙山鎮人士,以及從上午11時起,曾到過河北省石家莊市深澤縣或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香坊區新香坊街道的人士,入境本澳須接受醫學觀察。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佈,因應江西省、河北省及黑龍江省的疫情變化,衛生局根據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第10條和第14條的規定,自2021年10月31日淩晨0時起,所有曾經到過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葛仙山鎮的入境人士;自10月31日早上11時起,所有曾經到過河北省石家莊市深澤縣或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香坊區新香坊街道的入境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至離開當地後14天但最短不少於7天。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市民前往外地應注意做好防疫措施,留意當地疫情發展。在抗疫常態下,仍須堅持戴口罩,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保持距離,避免人流聚集。同時,強調應在現階段有序地預約接種疫苗,疫苗可有效預防新冠病毒肺炎,有效減少自身感染、重症和死亡風險,築起免疫屏障,保護自己及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