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攜手共創澳新局面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明年施政報告結語部分表示,困難與機遇並存,挑戰與希望同在。儘管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但人類終將戰勝疫情,走出困境。必須堅定信心,團結一致,愈難愈進,開拓進取,攜手共創澳門發展新局面。
  賀一誠強調,必須牢牢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支持澳門鞏固提升競爭優勢、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重大部署和舉措的機遇,利用好澳門的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激發自身發展潛能,發揮澳門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積極參與構建國家經濟「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在國家發展的寬廣舞台上實現澳門更好發展。
  必須着眼長遠佈局,有效落實澳門特區「二五」規劃各項目標任務和措施,堅定不移地加快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長治久安奠定堅實的經濟基礎。
  必須牢牢把握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重大機遇,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依法依規、科學高效、務實有序推進深合區建設,努力為澳門居民打造新的創業、就業、發展和生活空間。
  賀一誠表示,特區政府堅持共建共享的施政理念,以廣大居民利益為依歸,進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積極回應廣大居民的關切,着力解決住房、交通、醫療、教育、養老等方面的問題,更加關注對弱勢群體的幫助和扶持,不斷增強居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澳門特區的發展離不開全體居民的共同奮鬥。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澳門特區政府有堅定的決心和信心,不畏艱難,奮發有為,匯聚社會各界的智慧和力量,齊心協力應對前進路上的困難和挑戰,不斷推進特區各項建設事業,續寫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的新篇章!在新的歷史征程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