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消費卡不再注資 賀:不能樣樣靠政府

  【本報訊】議員李靜儀促政府再推消費卡。行政長官賀一誠重申今年肯定不會再為消費卡注入金額,因為現時的消費卡12月才結束,今日是11月17日,消費卡還有很多餘額未用完,「不能無限每次消費卡」,希望大家理解。
  他稱,政府至今已動用1,000億元財儲,明年又再撥出300億元,「不能樣樣靠政府做曬,疫情對澳門市民的困難,但政府唔通無壓力咩?希望大家互相體諒,要同舟共濟,不能樣樣由政府攞錢去做。」
  繼李靜儀後,高天賜又問及央積金七千元特別注資問題。賀一誠向長者「講聲對唔住」,但重申有盈餘才會注資,當有盈餘就即刻有七千元,這是法律問題,亦是議員投票贊成的。「今日你哋又話呢樣唔得果樣唔得,法律就是法律,若樣樣不依法處理,會好大件事。我權力係依法施政,若我有裁量權,會受到社會質疑。」他強調不是刻薄長者,而是受到法律鉗制,反問「若我叫財政局長違法做七千元,你又指責佢違法(要求)落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