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節下月四日開幕 料吸引25萬人參與

  【本報訊】由旅遊局主辦的「2021澳門光影節─火星想旅行」將於2021年12月4日至2022年1月2日舉行,通過走進澳門不同的社區,包括氹仔及路環,帶來燈飾裝置、互動遊戲及光雕表演,融合「旅遊+文創」,助力促進社區經濟,與市民和旅客歡度璀璨的節慶假期。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預料今年能吸引25萬人參與,與去年相若,至於預算則較去年減少約9%,約近1,900萬元,主因是活動天數減少六天。
  旅遊局昨日假澳門科學館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2021澳門光影節的內容。文綺華表示,今年的澳門光影節回復在12月舉行,延伸至明年1月2日才結束,期間貫穿多個節慶假期,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冬至、聖誕節、除夕及元旦。今年澳門光影節將於12月4日與旅遊局首辦的「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同日啟動,期望吸引更多旅客來澳門旅遊,一同歡度佳節。
  據介紹,第七年舉行的澳門光影節將於2021年12月4日至2022年1月2日晚上7時至10時上演(每晚最後一場的光雕表演於晚上9時50分開始),以「火星想旅行」為主題,為市民和旅客送上歡樂與正能量,凸顯澳門健康宜遊的形象。
  「2021澳門光影節─火星想旅行」將獻上繽紛閃爍的燈飾裝置、互動遊戲及光雕表演;來自澳門、橫琴、長沙及東京的表演隊分別帶來合共四個光雕表演。此外,設有玩遊戲換禮品活動,送上特別設計的主題禮品。澳門光影節結合旅遊及文創元素,展示澳門的特色及多元化的旅遊形象,助力推動旅遊與文創產業聯動,深化「旅遊+」跨界融合。
  四個光雕表演分別在各具特色的建築及景點上演。澳門科學館是新嘗試的光雕表演地點,路環聖方濟各聖堂亦加入作為澳門光影節的光雕表演地點之一;旅遊局曾於2014年在路環聖方濟各聖堂等多個地點呈獻光影盛事,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中區康公廟前地及氹仔消防局前地均曾是澳門光影節的光雕表演地點。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將首度於澳門光影節呈獻光雕表演,展示對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未來發展的美好願景,此外,澳門光影節亦首次有來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媒體藝術之都─長沙的表演隊參與光雕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