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屆澳門大賽車開鑼 六項練習賽及排位賽

  【本報訊】第68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昨日開鑼,首日將安排六項練習賽和六項排位賽。
  昨日上午以自由練習和排位賽打響頭炮。上午8時起舉行六項賽事的自由練習賽,依次為澳門挑戰盃、澳門房車盃、大灣區GT盃、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澳門東望洋大賽、澳門GT盃,賽會預計上午約11時45分結束練習賽;中午約12時10分起,各項賽事將進入排位賽。根據賽會安排時間,最後一項排位賽澳門GT盃將於下午約4時20分結束,而今日將上演各項目的賽前熱身和六場分別長達八圈的第一回合正式賽事。
  有望登上TCR亞洲系列賽年度總冠軍寶座的馬青驊在銀河娛樂澳門東望洋大賽自由練習中造出最佳成績。這位Shell Teamwork Lynk&Co車隊車手駕駛Lynk&Co 03 TCR賽車以2分36秒172的最快圈速名列第一,憑1.752秒優勢力壓排第二名的隊友、暫列TCR亞洲系列賽積分榜榜首的張志強。馬青驊和去年以本田Civic Type R TCR FK2得到季軍、今年轉用現代i30 N TCR接戰的盧思豪,在環節剛開始後在沒有其他車輛阻擋的情況下,取得前列成績。盧思豪一度以2分45秒033秒領先,可是馬青驊很快便以超過兩秒優勢超前。在緊接的一圈,馬青驊成功造出在原定共25分鐘的自由練習時段中最快的圈速,到下一個飛馳圈後,便因為意外導致紅旗出現。
  由於MacPro Racing車隊的胡維雄在進入產房彎時速度過高,令他的本田Civic Type R TCR FK7賽車失控掉頭,攔阻了半邊賽道,賽會在紅旗出示後不久決定提早結束自由練習環節。
  在兩名TCR亞洲系列賽爭標車手馬青驊與張志強後排第3位的是TRC車隊本田車手甄卓偉,時間較首位慢2.011秒,而其同樣駕駛Civic FK7的隊友鄧智侖則排第4位。
  鄧智侖以0.4秒差距壓過多次參與東望洋賽事、有主場之利的Sonic Racing奧迪RS3 LMS車手蘇沙。
  盧思豪最後以第6位完成自由練習,駕駛SEAT Cupra TCR的黃鏡坤得第7名,令前7名車手中包括5個品牌的賽車。第8位是香港車手李萬褀(Audi RS3 L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