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萬六人次觀賽 潘永權:超預期

  【本報訊】一連三日舉行的第68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昨日下午圓滿結束,體育局局長、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潘永權總結時表示,六賽事十分緊湊,三天共錄得56,000人次進場觀賽,比上屆多,總數超出預期。雖然入場觀眾未回復至疫情前水平,相信日後會不斷增加。未來亦會繼續努力,將賽事愈辦愈好。
  問及今屆大賽車整體預算為1.7億,花費與所收到的成效是否合符經濟效益。潘永權稱,辦大型活動不能膚淺地只看短期一、兩天,尤其是大賽車作為本澳盛事品牌,過去因不少旅客、車迷等因此而來澳「朝聖」,感受賽事氣氛,亦得到國際汽聯的高度認同,相信有關價值效益會在長期回饋給社會。
  至於疫情之下以致來澳參賽的車手質素較為參差,潘永權指,國際汽聯一直希望能將國際級的賽事帶來澳進行,但奈何近兩年疫情下出入境等的限制,令國際級的賽事均未能舉辦;但其實目前除了一級方程式賽事外,其他的大型賽車賽事是絕無僅有,澳門能在去年和今年如期舉辦大賽車,已屬震撼世界的事,亦能向國家和世界展示澳門是安全、宜遊的城市。
  被問及明年繼續安排3日賽程還是4日,甚至加碼?他回應說,會與國際汽聯繼續研究,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向公眾公布。另被問到各賽事中受傷送院的車手情況時,他回應稱正住院中,屬輕傷,生命沒有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