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長白山人參”美食大賽澳舉行

    【本報訊】11月17日,吉林省參茸辦公室吉林人參系列經貿推介活動暨第七屆“長白山人參”美食大賽在澳門舉行。活動旨在進一步深化作為人參主產區的吉林省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在中醫藥、中藥材等領域的合作,同時吉林省也希望通過“長白山人參”美食大賽,擴大吉林人參在粵港澳、東南亞,以及葡語系地區國家的知名度。
    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劉文國在會上致辭時表示,通過這一次的人參產品展洽、人參美食大賽、品牌推介和產業宣傳等系列活動,能夠讓澳門同胞切身感受到來自吉林的長白山人參悠久的歷史、精美的產品和豐富的文化。
    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黃國勝認為,澳門有美食之都的美譽,而吉林省則憑藉著獨特的區位優勢擁有歷史悠久的人參產業發展歷史,吉林省連續兩屆在澳門舉辦“長白山人參”美食大賽意義非凡。他續表示,澳門與內地合作領域廣泛,希望吉林省能夠繼續加強與澳門地區的合作,憑藉澳門區位優勢把人參推向世界。
    據介紹,作為吉林省參茸辦公室吉林人參系列經貿推介活動暨第七屆“長白山人參”美食大賽中的一項重要活動,由來自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通化市、白山市等人參主產區的人參企業組成的吉林人參產品展洽活動,集中展示了從食品、飲品、保健品等一系列由人參作為原材料製作加工而成的人參類產品。
    在第七屆“長白山人參”美食大賽上,來自各地的10位參賽名廚,以“長白山人參”作為原材料,通過多種烹調手法,精心烹飪了人參汁配班卷、蓮參相輝映、南汁北參燴山珍、參參相扣等10道人參菜肴,來自澳門和吉林兩地的餐飲行業協會代表組成的評審團將通過現場打分、評審、商議,最終評選出心意獎、鴻運獎、金參獎等多項大獎。
    活動期間,長白山皇封參股份有限公司與南粵天然藥物有限公司,撫松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與澳門南粵天然藥物有限公司,敦化市潤綠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與山旮旯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吉林省紫鑫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澳門風采中醫藥研發有限公司分別簽署了旨在深化合作共拓市場的戰略合作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