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會表彰 工作滿廿年教師

  【本報訊】澳門中華教育會昨日舉行「在澳專職從事基礎教育工作至今屆滿(或超過)20年之教師」及「師友夥伴攜手共進」計劃之指導老師表彰儀式,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及澳門中華教育會會長陳虹等出席。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致辭時表示,教育是以心傳心、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崇高事業。教師肩負培育學子身心健康成長的神聖任務,今天獲得表彰的老師,多年來堅持實踐教育的使命,身教言教,提攜後進,實在令人敬佩。
  歐陽瑜表示,特區政府一直秉持「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理念,在教育界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一定的成果。隨著育人事業不斷發展和改善,以及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方案》等國家重大政策所賦予的新角色和定位之下,我們都需要及早為教育的未來發展作出思考,例如:1、 教育應如何回應社會發展的要求?特區政府提出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及文化體育等產業,我們的教育應如何培育相關人才?2、 教育應如何回應資訊科技發展的要求?二十一世紀資訊化的時代,教育與「互聯網+」有機的結合為教育帶來新的面貌,課程、教學、評核應如何革新?3、 教師應如何回應職業生涯發展的需求?教師的職業生涯發展過程中,需要怎樣的專業發展?以上都是澳門社會發展新形勢下教育工作者所面對的問題,特區政府期望與教育界共同努力,使教育制度與時並進,使我們教師隊伍建設得更完善。
  歐陽瑜表示,祝賀獲表彰的教師及指導老師,感謝從教20年或以上的教師對教育長期奉獻,感謝指導老師無私的付出,感謝澳門中華教育會對教師發展成長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