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全力協助跟支持四項「公投」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為宣傳鼓勵民眾投下4個同意票,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8日出席一個街頭演講活動時表示,國民黨對於自己推動的兩項「公投案」非常有信心,至於民間推動的兩個案件,也將全力協助跟支持,呼籲全民「1218」一定要出來投票。
  朱立倫指,國民黨提出「反萊豬公投」,是為了全民及下一代的健康,民進黨要大家吃有毒的豬肉,國民黨反對到底,無論是本地或進口豬,都不能用「萊劑」;「公投」與大選同一天,省錢又省工,過去民進黨也支持,卻因上次「公投」失利而翻桌,為了台灣民主,也希望大家支持「公投綁大選」。
  朱立倫表示,護藻礁是大家的心願,民進黨的做法會破壞台灣環境,希望大家共同護藻礁、保護地球;另外,台灣目前缺電,「重啟核四」不是愛核電,而是為了保護台灣經濟。呼籲民眾四項「公投」都同意,讓台灣更美麗。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會全力協助跟支持四項「公投」,民進黨動用府院黨各種資源,透過各種方式製造很多假消息、假新聞,國民黨會在最後過程中呼籲所有環保團體、愛台灣的民眾站出來。
被質疑未與馬英九同台撐「公投」 朱立倫稱分進合擊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年底「四大公投」藍綠決戰,中國國民黨宣傳活動遍地開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前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多次不同台,遭質疑黨中央與「戰鬥藍」分裂。對此,朱立倫28日反嗆,國民黨就是分進合擊,很多媒體預設立場,故意製造矛盾和國民黨內對立,是「窮極無聊!」
  朱立倫到台北市北投市場宣講前指,很多媒體有預設立場,故意製造矛盾,27日就是分進合擊,黨慶活動27日光台北市就有12場,總共有幾百場黨慶活動,不是黨中央舉辦的,怎麼可能每一場都邀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趙少康?這是不可能的,這是各地舉辦的活動。
  朱立倫表示,28日公投的宣講在全台灣也有幾百場,大家分進合擊,而「總會合」的時候是「1212」跟「1217」,外間不要見縫插針、企圖製造國民黨的對立。
  朱立倫舉倒反擊說,近日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如果沒有跟「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在一起,難道他們也是有意見嗎?沒有跟「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在一起是有意見嗎?沒有跟台灣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在一起是搞分裂嗎?搞對抗嗎?「無聊,窮極無聊。」
  此外,朱立倫強調,對於「核四」立場有兩大基礎,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當局要積極處理核廢,為了確保台灣經濟的發展,現階段還是必須要核電,「重啟核四」只是為了保障不缺電、確保能源供應穩定。
台灣民代質疑當局用公帑刊登美牛美豬廣告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台北消息:藍綠兩邊陣營近日積極宣講「公投」,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28日質疑,有雜誌刊登美牛美豬照片並配上美國國旗,卻是台灣「行政院」的廣告。這種用人民納稅錢幫美國肉品大打廣告實在離譜,沒有最下限、只有更下限,拿人民納稅錢打美牛美豬廣告,難道民進黨當局不只有開放「萊豬」壓力,難道還有業績壓力?
  洪孟楷提出三問,表示他要代表台灣本土牛、豬農問當局,什麼時候「行政院」管到肉的銷售?登廣告也是應該幫本地豬牛,怎麼會胳膊往外伸廣告美國肉品。這不是打壓本地業者嗎?他要代表納稅人問當局,憑什麼拿人民納稅錢幫進口肉品打廣告?難道民進黨當局不只開放「萊豬」進口,還有業績壓力?還是「行政院」現在是美國肉品台灣總代理?簡直離譜。
  洪孟楷說,他要代表基層公務員問當局,這樣的廣告預算從那裏來的?幫美國肉品大打廣告主計單位能夠同意核銷?民進黨當局不要為了護航「萊豬」而讓基層公務員吃上官司。
  洪孟楷說,民進黨當局為了宣傳公投已經無所不用其極,行政不中立更是家常便飯,現在還濫花納稅錢大搞宣傳。「公投」大家都可以有立場,他就問憑什麼拿人民的錢來幫外國的肉行銷,「明年的預算審查,就先從這種浮編濫用的預算刪減開始。」
張亞中帶領高雄市議員宣講「公投」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公投宣傳遊行活動28日在高雄文化中心正式出發,孫文學院校長張亞中、高雄市議員陳若翠、劉德林、李眉蓁等人前往出席。張亞中指,人民吃下「萊豬」不僅對自己的健康有極大影響,也影響到未來子孫﹔如果不重啟「核四」,台灣將會缺電,被迫用會造成污染的媒發電,受害的是民眾自己。
  張亞中久未出現公眾視野,28日他受邀參加「公投」宣講車隊遊行,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大批民眾也隨後跟著車隊,令久違的「貪食蛇車隊」再現,一度引起轟動。
  張亞中表示,「1218公投」投票日,希望高雄的民眾再忙也要出來投下同意票,這是攸關台灣未來生活環境的選票,這次「公投」不是政黨對決,民眾出來投票,也不是支持國民黨,而是為了他們自己,希望人民用「公投」選票表達對民進黨當局的政策不滿,人民吃下「萊豬」會對自己的健康有極大影響,所以一定要出來投票,「救台灣、救子孫、救自己」。
  陳若翠表示,民進黨當局為了政黨利益,不顧百姓生命健康,黑箱同意進口「萊豬」,大家絕不能同意,所以「1218公投日」民眾一定要出來投下同意票,讓民進黨當局看見台灣百姓的憤怒與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