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精英訪社區 結束行程返內地

  【本報訊】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昨日上午分批探訪三個社會服務機構,與本澳市民親切交流和互動,展現愛心與關懷。下午結束訪澳行程返回內地,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宣文部長萬速成,體育局長潘永權等到一行下榻的酒店歡送。
  昨日上午,部分代表團成員在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陪同下,到訪位於氹仔湖畔的婦聯樂滿家庭服務中心,獲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理事長林婉妹,以及一眾學生、家長的熱烈歡迎。
  活動上,安排了精英運動員與現場市民近距離接觸,玩遊戲、打乒乓球,眾人打成一片,現場氣氛歡愉。乒乓球金牌運動員馬龍更主動牽起小朋友的手,傳授球技,惹得現場人士歡呼。活動結束後,現場市民仍不捨離開,爭取機會與精英運動員合照、簽名等。
  同馬龍打乒乓波的六歲小朋友受訪表示,今次好開心有機會向馬龍學打乒乓波,日後亦希望成為運動員、奧運冠軍;亦有市民準備球拍給馬龍簽名,認為對方好親切。
  在街總石排灣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代表團一行共十四人到訪,與市民開展多項活動,包括乒乓球接力賽,適逢冬至,主辦方特別安排運動員與市民一同搓湯圓,增添節日氣氛。
  有參與搓湯圓活動的家長表示,一眾運動員給人的感覺十分親切,平時只能在電視機看他們比賽,現時可以近距離接觸,感覺相當特別。又希望藉此機會讓小朋友與運動員的互動中,學習運動員們刻苦努力,為國爭光的精神。亦有市民形容是次與運動員交流收獲滿滿。
  另外,有十名國家隊的運動員及教練到訪工聯氹仔湖畔綜合服務中心,包括田徑運動員蘇炳添、跳水運動員王宗源等。蘇炳添受訪時建議小朋友先尋找自己喜歡的運動項目,再去練習,他亦勉勵運動員相信疫情好快過去,努力渡過難關。
  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下午結束三天訪澳行程,分別經澳門國際機場及港珠澳大橋口岸返回內地。代表團在澳期間,行程包括出席慶祝澳門特區成立二十二周年的升旗儀式、到訪世遺景點,到三個社會服務機構社區探訪,亦都有參與聯歡會及真情對話,與本澳青少年、運動員及市民交流互動、分享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