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臉上變成猴屁股 做好4件事

  一年之際在於春,成年人除了增長資歷外,經歷社會「毒打」後,臉皮也愈加厚實。
  但對於一些人而言,即便沒皮沒臉,也忍不住臉紅,甚至還尷尬不已。
  明明沒喝醉酒,明明沒遇到男神、女神,為何這臉總是紅撲撲的,像個猴屁股一樣,而且還出現瘙癢、刺痛的感覺。
  一到春天滿臉紅,究竟是什麼回事?
  事實上,這些都是「敏感性皮膚」的表現,所謂的敏感性皮膚,主要是這類皮膚最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對外反應格外強烈。
  而進入三月份,氣溫逐漸上升,各種植物競相生長,給大自然帶來了生機和活力,雖然春天溫度適宜,但這個季節皮膚容易幹燥缺水,嚴重時甚至還會出現脫皮起疹等問題。
  對於敏感性皮膚而言,更是格外的難受。
  比起痤瘡、皮炎等這類獨立性疾病,敏感性皮膚更像是一種具有相同類似表現的癥候群,比如發熱、頭痛。
  而個別人臉皮比較「薄」,常常面頰毛細血管就會容易擴張,一遇到溫度高或情緒緊張時就會馬上臉紅。
  更多人的敏感性皮膚,主要是皮膚屏障受到損壞。
  這種情況下很多人就需要給皮膚補充水分,其實方法比較簡單。
  第一,多補水
  水分是人體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也是肌膚嫩滑的動力。
  如果想要解決皮膚幹燥問題的話,多喝水是關鍵,正常而言,每天至少要保證2000毫升左右的飲水量,尤其是早晨,經過了一晚上的新陳代謝,體內水分基本上被消耗殆盡。
  而若是晨起後喝一杯溫開水,不光能補充體液,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另外睡前喝適量的溫水,可以使皮膚細胞得到滋潤。
  第二,敷面膜
  提到避免面部幹燥時用的方法時,相信大家不約而同地想到敷面膜的確如此,想要皮膚更為水潤,睡覺之前敷一貼面膜,能夠讓皮膚保持著水潤的狀態。
  而面膜中含有的一些成分,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滋養皮膚。
  不過提醒大家,無論使用任何面膜都不要敷太久的時間,一般15分鐘就完全足夠了,此外敷完面膜後還要清洗幹凈,使用護膚品進行保濕。
  第三,護膚品
  保持面部水潤的關鍵就是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進而才能達到鎖水和修復的目的。
  關於如何選擇,建議大家先做膚質測試,倘若是油性肌膚的話,使用爽膚水搭配乳液就能達到不錯的效果,但若是幹性膚質,最好使用爽膚水結合面霜,效果便會事半功倍。
  第四,多吃蔬果
  水果蔬菜中不僅富含各種營養元素,同時也有大量的水分。
  到了春天之後,著重地吃些新鮮蔬菜及水果,例如常見的蘋果,梨子等,水分和營養都非常充足,若是攝入量適中,不光可以讓皮膚喝飽水,還能夠提高皮膚的抵抗能力,由此免受細菌和花粉的侵擾。
  用黃瓜來敷臉,真的能補水嗎?
  很多人認為黃瓜用來敷臉能夠達到不錯的補水功效,因為這種蔬菜的含水量很高,若是在皮膚幹燥的時候,把黃瓜切成片狀敷在臉上,能夠明顯的感覺到皮膚脫皮和粗糙的問題有所改善。
  但事實上,敷臉也只是將水分停留在角質層而已,無論是用黃瓜也好,還是用其他也罷,水分還是無法進入到皮膚內,但水分可以停留在角質層。
  角質層吸水後就會膨脹,從而排列變得緊密整齊,在光線作用下肉眼看上去水嫩剔透,因此這就為什麼黃瓜敷臉後,總感覺自己皮膚變得更好。
  但角質層本身保濕能力並不好,容易蒸發。
  要想降低水分蒸發速度,建議在敷臉後可以塗抹一層含有油脂的乳霜或乳液,更能達到保濕鎖水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