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冬奧村預開村 代表團先遣人員入住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電】北京冬奧會三個冬奧村——北京冬奧村、延慶冬奧村和張家口冬奧村23日預開村,中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芬蘭、美國等20余個代表團的先遣人員首日進村。
  北京冬奧會將在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個賽區舉行,每個賽區分別設置一個冬奧村,作為運動員和隨隊官員居住生活的地方。23日至27日,各代表團先遣人員將分批入住三個冬奧村,這是賽時運行機制的預熱期。
  按照相關程序,各代表團先遣人員需先到北京冬奧村,與冬奧村運行團隊舉行最終註册會,確認各代表團運動員的參賽資格,代表團的註册人數及通行權限,各代表團在三個冬奧村的入住人數、住宿位置、車輛等物資需求,為運動員等代表團其他參賽人員進入三個賽區做好準備。
  27日,北京冬奧會三個冬奧村將正式舉行開村儀式,迎接所有冬奧代表團的運動員及隨隊官員到來。
  北京冬奧會三個冬奧村賽時將使用相同的菜單和菜肴配方,為運動員提供品種豐富、營養健康的菜品。
  冬奧村運行團隊表示,將進一步細化完善吃、住、行、醫等方面服務,高質量完成賽時各項保障任務,打造安全、溫馨、舒適的“運動員之家”。
  北京冬奧村位於北京奧體中心南側,由20棟住宅組成。居住區為參賽運動員和隨隊官員提供住宿、餐飲、醫療等服務,北京冬奧會期間提供2338個床位,運行區承擔代表團註册、辦公、安保、禮賓等功能。
  延慶冬奧村位於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核心區南區東部,村內建築依山而建,分為居住區、廣場區和運行區三個區域,北京冬奧會期間將接待近90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余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
  張家口冬奧村位於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核心位置,分為居住區、廣場區和運行區三個區域,北京冬奧會期間將接待來自79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余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