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香港 僑總:謀劃香港「由治及興」而來

  【本報訊】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歸僑總會會長劉雅煌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萬眾期待下視察香港之行,是為表達對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祝福而來,為香港「由治及興」謀劃明天而來,為回歸第二個25年的香港──這艘大灣區巨輪向新時代邁進而來。這不僅是港澳同胞的一件大事,也是海內外華人及國際社會關注的大事,澳門僑界亦翹首以盼。
  劉雅煌指出,習主席今次乘坐世界級先進國產高鐵抵港,顯示了粵港澳大灣區同城化邁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新階段,也預示香港這顆東方之珠「由治及興」邁進現代化治理的新時代。新時代的港澳迎來「三個前所未有」:一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港澳社會各界團結和自信前所未有;二是年輕一代愛國愛黨、參與國家事務的熱情前所未有;三是港澳僑胞對維護「一國兩制」、國家安全、祖國統一大業的決心前所未有。
  香港過去這四分一世紀,依託祖國、面向世界,在內外雙循環的國家發展新大局發展中,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下戰勝了一個個風險挑戰,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一是實現「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劫後重生,二是繼續發揮香港「一國兩制」下的國際都市的多元文化紐帶生機,相信在世界紛繁複雜的環境下,香港一定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澳門僑總將一如既往繼續發揮「內引外聯」助力構建中國話語和中國敘事體系的新發展格局,向世界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典範港澳故事發揮僑界作用。
  港澳作為大灣區中心城市,未來應有著更廣闊的合作空間,期盼港澳進一步加強合作,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新征程上互相支持,互利共贏。相信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這顆東方之珠更加璀璨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