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代表人士: 習主席帶來很大信心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30日下午在香港會見香港各界代表人士。多位參與會見的代表告訴記者,主席十分了解香港、關心香港,期待主席發表重要講話,為香港未來指明方向。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告訴記者,主席對香港情況十分熟悉,本次專程來港視察,與港人同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已經表明主席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
  盧文端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的最大優勢,在習主席和中央的支持下,香港「愛國者治港」的局面更加穩固,社會各界只要堅定信心,同心協力,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大灣區建設和「十四五」規劃的機遇,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定能把香港「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推向新的發展階段。
  全國政協常委周安達源對記者說,疫情下,主席仍親自來港,讓大家喜出望外。他說,如今香港進入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希望習主席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方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勇表示,習主席日理萬機,在香港仍有確診個案的情況下,親自來港,給香港社會帶來很大信心。
  陳勇說,香港自回歸以來經歷很多風雨,但在國家的支持下,都能順利解決。如今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社會也期待在國家的支持下,新一屆特區政府能開啟新篇章。
  香港工聯會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黃國告訴記者,習主席接見香港各界代表並合照,讓大家覺得很振奮;會面過程中,習主席和前排代表逐個寒暄交流,十分親切,感覺很像「老朋友」。大家都感受到主席對香港的重視和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