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局提供院舍員工 點對點閉環設施

  【本報訊】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範病毒在院舍爆發,保障院舍使用者的生命安全,社會工作局在6月24日起協調全澳合共36間長者、康復和戒毒院舍實施“防範式閉環管理措施”,並持續關注院舍員工的作息安排,一直與機構保持密切溝通。經向有關機構了解,在約1,800名工作人員中,約有三成屬本地員工,在澳有居所;餘下的約七成屬外地員工。而在本地員工中,有部分期望有點對點的閉環安排,又或出環輪休的機會。
  社工局將盡力滿足任何有需要的院舍員工訴求,已協調使用多個設施用作點對點閉環,在有效預防病毒感染的前提下,為院舍員工提供更舒適的休息空間。社工局日前已就上述安排與各院舍負責人溝通,大部分機構負責人表示,儘管點對點閉環設施較院舍舒適,但大多數院舍員工指出確保院舍安全更為重要,認為目前繼續留在院舍閉環較為適合,並會審慎研判是否使用點對點閉環的安排。
  另一方面,社工局正積極跟進各個單位對閉環管理的員工提供各項補貼津貼的措施,以確保閉環管理工作人員獲得適當的補償。
  同時,由於點對點閉環設施已經做好基本設置,有條件作為進環前準備的設施,支援院舍人員輪替;社工局呼籲有意加入支援的相關專業人士可向各社會服務機構查詢,投入支援院舍工作,發揮專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