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人權委員會審議 澳實施人權公約報告

  【本報訊】7月13日至15日,澳門特區政府透過線上方式,就實施《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相關規定的第二次報告接受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審議。代表團由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擔任團長,其他成員包括保安司司長辦公室、新聞局、法務局、勞工事務局、衛生局及社會工作局的代表。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在審議時作引介發言,介紹中國在澳門特區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實踐,以及澳門特區接受委員會審議的有關安排。
  張永春在開場發言中向委員會簡要介紹澳門特區自2013年接受首次審議以來的人權及社會發展狀況。代表團隨後與委員會就涉及《公約》的相關問題進行交流,回答了委員會提出的問題,並表達特區政府的立場。委員會主席對與澳門代表團的積極和建設性對話表示讚賞。
  特區政府相信,相關審議將有助於委員會更好了解澳門自回歸以來在人權方面取得的進展。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繼續推行保障人權的各項措施,致力依據《澳門基本法》落實《公約》的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