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空缺廿七人成功

  【本報訊】勞工局17日起開通“核檢人員網上求職登記”專頁,局方指現階段收集到採樣相關空缺有200個,為緊急回應核酸檢測工作的人力需求,當局協助檢測服務機構招聘本地核檢相關人員,目前27人獲成功配對,有關登記及配對安排持續進行。
  截至7月16日,勞工局已協助有關機構舉辦兩場線上配對會。目前,從求職者資料庫中,聯絡對接了76名具相關資歷的求職者,當中32人答允面試,實際出席的有29人,成功配對27人,分別是核酸採樣員18人、核酸受理員七人及化驗助理兩人。未能成功配對的原因是個人健康及經驗不合。
  勞工局現階段收集到採樣相關空缺有200個,考慮到經兩場線上配對會後,仍未能填滿有關空缺,為此,勞工局本月17日起開通“核檢人員網上求職登記”專頁,以收集有意參加核檢工作的具資格澳門居民的資料,再安排線上面試。
  勞工局會密切留意勞動市場變化,針對較多本地求職者希望尋找的行業及工種,並加強就業對接和配對工作。需要強調,任何情況下,倘有關職位空缺合適本地居民擔任,必須確保本地僱員優先和持續就業。外地僱員僅作補充本地人力資源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