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援助有效回應訴求 經濟學會:固社會信心

  【本報訊】經濟學會理事長柳志毅表示,本輪疫情傳播速度極快,對經濟和民生的「殺傷力」大,特區政府經分析評估最新形勢後決定再撥款100億元,作為應對疫情的各項開支及對受本輪疫情影響的在澳人士的普惠援助措施,與全澳居民共度特殊的艱辛困難時期。如果說第一個100億是具有針對性的「精準援助」,第二個100億則充分體現了具有普惠性的「共度時艱」,積極回應了社會各界近日來的訴求,是對經濟援助措施的延續和優化,相信能有效緩解疫情對澳門經濟社會衝擊的壓力。
  特區政府持續關注和研判疫情對經濟和民生造成的影響,審時度勢,適時優化有針對性和普惠性的措施,目的是盡可能及時地紓緩居民的生活困難以及中小企業的經營壓力。更重要的是透過政府強有力的措施,加強全澳居民共同抗疫的信心,進一步凝聚社會積極信念,為澳門下一階段鞏固抗疫成效、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秩序注入「強心針」。
  澳門本地經濟受本輪疫情影響,面臨十分嚴峻的考驗,經濟景氣復甦進程更是受到阻礙。只有疫情盡早得到控制,才能更大程度上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負面影響。在中央政府的關懷和指導下,在廣東省的支持下,在特區政府和廣大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本輪疫情防控工作已有初步成效,感染人數逐步減少、社區擴散風險有效降低,相信「曙光」已在不遠處。希望在特區政府的有效統籌下,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繼續堅定同心抗疫的信念,澳門疫情總會散去,澳門將美麗如初,風采依然。